close





如果不想花腦筋想要吃些什麼,排骨飯應該是我的首選,
簡單又什麼都有,菜、肉、飯一個就搞定,
而且還有很多店家還有提供免費的湯喔!
不過也因為簡單的關係,排骨的品質好、壞就差很多了,
我個人比較偏愛炸的排骨>滷的排骨,
而炸的排骨中,又偏愛不裹粉排骨>裹粉排骨,
好吃的排骨是不裹粉炸過後,肉質仍多汁不材,這才是排骨中的極品。

排骨飯/100元

其實台北的排骨飯對我來說真的覺得太貴了,高雄一個大概50
了不起現在漲到55元,但是這邊100元的排骨還不是最貴的,
不過在這生存也只能適應這裡的物價。
聽朋友說金園排骨已經在西門町賣很久了,
一到店門口看了一下招牌,上面標示著30年,
~果然是有一段歷史,小小的店面不算大,
不過生意還蠻好的,坐下來後沒多久,整家店就客滿了,
他們飯的配料算很豐盛有高麗菜酸菜豆乾肉燥
酸菜不會太死鹹很好吃肉燥的瘦、肥度也很剛好
整體來說,飯的部份有中等以上分數



主菜上桌了,這是今天的重點主角之ㄧ,
肉質不會太材也算有汁,不過還是沒贏過我心中的第一名
等等再來談談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整體來說,我給這塊排骨中等好吃。



炸豆腐/40元
這是店員推薦的小菜,想不到這道菜居然意外的好吃,
他們的豆腐外酥內軟就算了,內餡的部份也有味道喔!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內餡好像是雞蛋豆腐的感覺,
這道炸豆腐還真的有點搶了主菜的丰采。



炸蝦捲/50元
炸蝦捲內餡也很豐富,炸的口感也不會太油,
跟排骨一樣有中等以上的水準,不過還是沒炸豆腐來的驚艷,
沒辦法炸豆腐表現太好了,把大家的丰采都搶掉了。





免費湯品
雖是免費的,不過品質不差喔!



整體來說下次我如果想吃排骨飯的話,這家店應該是我第二個選擇,
在台北目前第一家應該是"華園排骨",不過這兩家都還贏不過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講第一名講了這麼久,先來小小介紹一下,
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在高雄的哈瑪星的廟口附近店名:順合排骨飯
我想對中山大學的學生來說一定不陌生。
如果沒記錯,現在價格可能漲到55元了吧!
這是我們從小吃到大,小時候大概45元,活了30幾年了,他也只漲過2次,
他的排骨就是我愛吃的那種,炸完後肉質仍是多汁且不材,
飯的部份配菜只有肉燥、高麗菜跟酸菜。
有機會去鼓山輪渡站玩的朋友,可以就近試試看,
到了哈瑪星(鼓山西子灣站)後問一下當地的朋友,
廟口或是順合排骨飯怎麼走,當地人都會很熱心回答的,
真的超好吃,有機會去高雄玩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喔!


金園排骨 
武昌店: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2巷3弄1號;電話:02-23315194
萬年店: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樓11室(萬年大樓內);電話:02-23819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