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星光大道重播,聽到徐佳瑩唱江蕙的落雨聲,聽到最後眼睛都濕濕的,

我想我除了被她的歌聲感動外,歌詞是另外一個感動到我的原因,

尤其是那句: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可能是自己ㄧ個人在台北工作的關係,感覺更能體會到歌詞的意境,

最近因為工作量太大的關係,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所以已經開始在考慮是否該換工作了,本來還要考慮要找哪裡的工作,

聽到這首歌的同時,我想我決定好了,會找一個高雄的工作吧!

想趁著父母都還健在,能在他們身邊多陪陪他們時就應該多珍惜這個機會,

嗯~就這樣吧!我希望我能順利找到ㄧ個高雄的好工作。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