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綺麗健康油 600ml/NT$195元


1-3.gif2-3.gif4-3.gif3-3.gif5-3.gif6-3.gif7-3.gif8-3.gif9-3.gif10-3.gif


雖然自己租房子在外面,不過很有冒險精神的我,幾乎快天天下廚了,

所以這次爭取到試用統一綺麗健康油真的很高興,讓愛做菜的我可以多嘗試看看。

喜愛日系商品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對產品的把關是很嚴格的,

所以一開始看到統一綺麗健康油為日本原裝進口時就很放心,

加上現在正在減肥的我,看到綺麗健康油經過人體實驗證實較不易囤積體脂肪就整個大放心。



橄欖油、葵花油、芥花油等一般食用油的脂肪酸都比較長,

    當攝取過多長鏈三酸甘油酯的油脂時,

    身體就會以體脂肪的形式將多餘的能量儲存下來;

    若吃進去的是較短鏈的型態,稱為中鏈脂肪酸,

    身體就會將其快速送達肝臟分解,較不易囤積成體脂肪。

   (資料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NFVEOXuGHRQhawHcTDh.Ewo-/article?mid=101)

 





 統一綺麗健康油的瓶口設計是讓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

    我想大部分的煮婦都會有這個困擾,就是倒油完要收時油很容易殘留餘瓶身

    導致瓶身都會油油的所以以往倒完油時都要用一張面紙擦乾瓶口

    不過這次尖嘴的設計讓我省了不少面紙,實在要說統一綺麗健康油"舅甘心"。



42-2.gif42-2.gif
食譜一:高麗菜飯

       材料:米2杯、高麗菜半顆、肉絲150g、香菇3朵、蝦皮1大匙、冷水1.5杯

       調味料:鹽、油、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高麗菜及香菇切成條狀。

             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5杯冷水浸泡15~20分鐘備用。 

             豬肉絲用醬油,米酒醃20分鐘入味備用。

             鍋中倒入油,將蝦皮放入炒香,依序放入香菇、肉絲、高麗菜及調味料一起拌炒。

             再放入白米及原浸泡的1.5杯冷水拌炒;炒約一分半鐘(因高麗菜會出水,所以水不宜太多)。

             電鍋外鍋倒入2杯水後蓋上鍋蓋。

             開關跳起後先不要打開鍋蓋讓高麗菜飯再個燜15分鐘 (喜歡乾一點的朋友可以悶久點)。





45-2.gif45-2.gif
 食譜二:義式生菜沙拉

         材料:萵苣、雞蛋、火腿、玉米、紅蘿蔔、青碗豆(因近期賣場菜價飆漲之關係,可改買蔬菜綜合包)

         醬汁:將桔子擠成汁,依序加入鹽、黑胡椒、油調勻。

         作法:將雞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滾後續煮7分鐘,撈起泡入冷水中降溫後,切適當大小,備用。

                 因這次改買蔬菜綜合包之關係,所以直接放置鍋中,煮滾泡入冷水中降溫,備用。

                 萵苣洗淨,撕小塊,備用。

                 將萵苣、綜合蔬菜包及雞蛋依序排入盤中,在淋上醬汁即可。







使用後心得:

                統一綺麗健康油標榜的是煎、煮、炒、炸及涼拌各式烹煮法皆宜

                這實在令我很興奮,因為一個人住的我,單單買一罐食用油都不知要用到何時了,

                哪有辦法為了烹煮法而買了好幾罐食用油呢!所以對於沒辦法天天煮飯的小家庭,

                我想統一綺麗健康油也是很適合的。

              這次我試了炒及涼拌兩道料理,涼拌生菜嘗試走義式風格,一般是橄欖油加醋、鹽及黑胡椒,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醋的味道,所以我把醋改為桔子汁,

              而橄欖油則由這次的主角-統一綺麗健康油代替,一般油醋給我的感覺都會偏油,

              不過令我驚喜的是,加了統一綺麗健康油的生菜卻一點都不油膩反之讓它們更加順口

              這次油醋的醬汁讓我的生菜加分了不少。至於高麗菜飯的部份,

              當我將蝦皮與統一綺麗健康油一起拌炒時有的是香氣滿屋而不是油煙滿屋

              我想這對沒廚房的我,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因為這樣我炒菜時健康才不會有負擔

              不但吃的好又健康,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