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愛不愛單吃白吐司,我個人是沒有很愛, 

總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所以還是比較偏愛花樣比較多的麵包,  

所以長得比較單調又沒什麼味道的吐司,就只能說聲抱歉了,  

 

不過這次試吃統一湯種土司卻顛覆了我對吐司的看法, 

因為當收到土司時看了一下包裝,  

上面寫著:不用抹醬就很好吃,  

心想~不包東西的吐司我就不太喜歡吃了,何況連醬都不抹,  

這會好吃嗎?就抱著姑且一試,吃看看吧!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好吃的吐司判斷方法:  

看外觀:完美的吐司膨皮渾圓,絕不是呆板的立方體。  

有看到嗎?統一湯種土司根一般白吐司長得不太一樣,  

表面好像塗過奶油一般呈現淡淡的金黃色,  

麵包組織氣孔細緻均勻,纖維綿長,表皮透亮。



聞味道:麵粉品質好,酵母菌有活力,發酵時間夠,烘烤溫度對,
吐司會散發自然發酵的獨特香味,絕不是人工香料味。 
  

不但是外表有著淡金黃色,連聞起來也有一股淡淡的奶油香氣,  

我想是因為統一加入頂級發酵奶油,奶油發酵後,分子會變小,
能與麵包充分混合,所以做出來的湯種吐司自然會有一股甜甜的奶油香氣。

 

嚐口感柔軟,是好吐司的優先條件。送到口中與唾液結合後,
擁有恰到好處的濕潤度,舒鬆有彈性,愈嚼愈甜。
  

看早餐店每天丟掉一推吐司邊,就可以知道吐司邊有多不受歡迎,  

不過你能想像嗎?湯種吐司連邊都很柔軟,更不用說中間口感有多軟嫩。  

天啊!這時我不禁在想,統一湯種吐司真的是吐司嗎?  

如果是的話它已經算是變種的吐司了。
 

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最近公事繁忙的關係,本來接到商品時打算除了單吃外,  

也想夾著其他的東西一起試吃,試看看口感及口味,  

可惜時間之關係,只好先單吃囉!
不過統一湯種土司「烤過外酥內軟」,所以即使是單吃也很好吃。

等改天有機會再來試試夾別的食材一起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