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個時段只接10個客人的三燔,讓我預約了好久才預約到,
一個人680+10%,限時一個半小時吃到飽。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沒預約的關係,吃了一次閉門羹,
第二次就學乖了,不要想說去碰運氣,
因為第一場客人吃完時,等待區滿滿是第二場的人,
所以限時一個半小時也是挑戰不得的。


上張圖是壽喜燒用餐的區域。當天吃完他們家的握壽司後,
馬上就決定一定也要來試試他們的壽喜燒,
不過壽喜燒是去他們在晶華酒店分店用餐的,改天再來分享。
下圖是握壽司用餐的區域,全部都是吧檯區,
所以一邊用餐一邊可以看到師傅的表演。


來看看當天的菜單吧!
師傅會先照以下菜單先來一輪,一輪之後師傅會問你有要加點哪些壽司嗎?
說真的以前我以為我是吃壽司不會飽的人,不過這樣一輪下來後,
其實我覺得我就差不多飽了,所以我只加點了1
~2樣特別愛吃的壽司,
男生可能需要加點比較多,像當場我就有聽到鄰座的男客人表示要再加點一輪。


甜黑豆、和風沙拉、糖漬核桃小魚乾
和風沙拉和小魚乾沒什麼特別驚喜的地方,倒是右邊的甜黑豆也未免太好吃的吧!
醃漬的很入味,軟硬也非常適中,吃完好想問甜黑豆可以續盤嗎@@?


若芽鮮魚清汁
這道魚湯也很合我的口味,清爽又很有味道的湯頭,
搭配著入口即化的魚肉,人家魚湯也想續碗啦= =!

旗魚、鮭魚、紅甘魚、鮮蝦、花枝、鰹魚壽司
一開場師傅先出前六貫壽司、每貫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
不過它們共通有的是新鮮,握壽司要好吃第一要訣還是要食材新鮮。
鮭魚及花枝是我比較愛的菜。

天然鯛魚壽司

黃鰭鮪魚壽司

炙燒花枝壽司
這貫壽司一送上來外觀就很驚艷,外皮烤到有點為捲,
抹上一點味增醬汁,天阿!!超絕配的,我好愛這貫。

炙燒鮭魚壽司
本來就比較偏愛吃鮭魚的我,這貫炙燒鮭魚壽司更不用說了,
當然一樣擄獲我的心,烤到有點半熟的鮭魚,一送到嘴中一股香氣就讓我覺得超幸福,
好吃好吃,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壽司了。

海鱺魚壽司
一般白肉的壽司口味都比較淡,吃重鹹的我也因此比較不愛白肉魚壽司,

不過好吃的白肉魚也因為口味比較淡,所以比較能吃出魚肉本身的甘甜,
還是那句話,三燔握壽司的食材都很新鮮。

旬の壽司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個是不是旬の壽司,不過重點不是它叫什麼名字,
這貫壽司不止外型漂亮也好吃,連不吃魚卵的我,這次都破例吃了。

玉子燒壽司
玉子燒壽司是我平常比較不常接觸到的,因為我大部分都吃生食,比較少吃熟食,
玉子燒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可見師傅的手藝有多好,把蛋煎的如此扎實。

海鱸魚壽司

蝦卵軍艦壽司
我知道對壽司很講究的朋友,可能沒辦法接受海苔上面沾有蝦卵,
不過我個人是不太care,好吃比較重要。
軍艦壽司有一個特色,就是口味偏重,也因為如此還蠻符合我的口味。
蝦卵噗嗤噗嗤的真的好吃。

鄉村鮪魚
這是用義大利香料下去醃漬的鮪魚,一開使我還以為這是牛肉勒,
真的很外行哈哈。鮪魚醃漬的很入味,口味很特別也很好吃。

穴子壽司
心想穴子是什麼東西阿?原來就是鰻魚。因為剛剛就有提到,因為比較少吃熟食,
所以對熟食的食材比較不熟,已經很入味的穴子,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銀鱈鰭邊肉壽司
這貫是全場讓我最驚艷的壽司,充滿油質的銀鱈鰭邊肉,
經過烤過後,一點都不會覺得太油,
一入口即馬上化掉,不是嘴上說的化掉喔!是真的放進嘴巴後,

就慢慢的像冰淇淋似的化掉,接下來的就是烤過的銀鱈鰭邊肉香味。
終於可以體會人家花一口500元去吃鮪魚肚的感受了。

炙燒牛壽司
接在銀鱈鰭邊肉後面的炙燒牛,就好像星光大道的選手,
接在很強的對首後面唱,總是比較吃虧的,
所以炙燒牛雖然也蠻好吃的,但也就沒有讓人這麼驚艷了。


嶺岡豆腐黑糖蜜
這道也是小驚喜,綿綿密密的豆花配上甜度剛好的黑糖蜜,
我敢說這跟一般街上吃到的豆花質感真的差很多,
高檔又好吃的豆花,是我現在心目中第一名的豆花。

宇治金時(抹茶紅豆冰淇淋)
我實在說我不得不佩服三燔,不是只有壽司做的很精緻,
連餐後甜點也是超細緻的。連不愛吃抹茶的我,我連吃了好多口,
我只能說三燔你贏了。

三燔握壽司真的沒讓我失望,太高檔的日本料理我又吃不起,
不過三燔算是非常精緻日本料理,所以雖然現在在做促銷,
仍不減他們的品質,所以喜歡吃壽司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
今天會趕快把這篇po出來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三燔也在美麗華開分店了,美麗華離我上班的地方超近,
所以我怎麼會錯過這個機會呢?加上如果預約早場,也就是五點半那場
才599元+10%,所以一定要把握這難得機會。
對了如果以上這些壽司名字有錯誤的話敬請留言指導一下囉!!

三燔101
訂位專線:(02)8101-8166轉2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 台北101購物中心四樓
價位: $680+1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好吃到超感動的阿吉師

台北。食記-欣葉日本料理
台北。食記-二訪三藩日本料理
台北。食記-金泰日本料理
台北。食記-美觀園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