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鼎越豐越南麵食館的關係讓我開始注意到越南的美食,
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發現也蠻多人堆這間位在敦化北路的越苑
於是乎當然馬上找了一天去吃看看囉!

發現在台北如果5點一下班就馬上去吃飯,比較不會遇到下班的人潮,
所以通常6點前都不太需要訂位,
因為大家都還在努力加班或是還沒下班。

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180()220()
不太清楚為何要取名為火車頭,
不過它的餡料算是很豐盛,
除了原本有的牛肉外,還有好幾款不同的丸子,
流氓大哥還另外加了牛肉丸/30元。

越式的牛肉都是用湯來燙熟牛肉,
這樣的牛肉不會太熟太老,所以吃起來很嫩,
丸子口感也很脆,湯頭也很甘甜。




這盤裡面有九層塔、豆芽菜、青辣椒加檸檬,
本來是給
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
加的,
不過你們也知道我們家流氓大哥就是跟菜無緣,

所以當然整盤都沒動阿!
我對豆芽菜雖稱不上超級喜歡,但是印象還算不錯,

於是我決定把豆芽菜加到我那碗裡,不過也僅止於豆芽菜而已。



特別潮州河粉/180元
跟一般越式的一樣,湯頭也是清清淡淡的, 
味道還不錯,不過可惜的卻不會讓人留下多大的印象,

所以我對它的味道已經有點淡忘了,
只記得不難吃,但是卻不吸引人。
我想這就是越南河粉跟潮州河粉不同之處吧!





韭菜豬肉蝦生卷/100元 
這是生的春捲,鼎越豐也有生春捲,

不過也因為大家桌上都是點炸春捲,
所以壓根沒想到要點生春捲來吃看看。
這次我第一次吃生春捲,所以無法跟其他家比較,
只能就它的味道跟口感來敘述,
生春捲的皮很薄很薄,所以重點是在裡面的包餡,
大家應該可以看的很清楚,它的内餡真的豐富,
不過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生春捲的味道比較淡一點,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炸春捲。







越苑
住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2號
電話:02-27180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