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艋舺這部片應該蠻多人都看過了(雖然我還沒看)
所以對以下這些場景應該不陌生才對。
剝皮寮就在龍山寺附近,
不知道是因為拍戲的關係才造就這一片場景,
還是本來就有,這我就不得而知,
不過在台北市裡有這麼一大區復古懷舊的地方還真是難得。





除了拍戲的場景外,劇組穿過的衣服也都擺設於現場,
看完只能說:每個年代流行的款式真的差很多,
不知道現在的流氓還有在穿這樣的衣服嗎?
我想這可能要問問流氓大哥喔





在現場讓我看到最驚訝的東西莫過於這個四色牌了,
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四色牌是什麼東西,
哈哈~記得小時候每年過年跟姐姐們玩四色牌都輸錢,
所以我都說這是我姐她們每年騙我錢的伎倆。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人家在玩四色牌了,
不過說真的比起麻將,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四色牌。







仔細看喔!全部都是用紙做的!
真的很厲害,手工超細的,

如果單拍一間還真的很像真的房子吧!
真的是很佩服製作的人。








不知道她們想呈現什麼?
不覺得把衣服吊成這樣很像鬼嗎?










雖然我沒看過艋舺,
不過因為艋舺的關係才知道柯佳燕這位女生,
每次看到她這張劇照時,都覺得這樣的她很漂亮。



正確說起來剝皮寮是一小條街,
所以除了艋舺拍戲的場景外,
還有好幾個景可以好好逛逛,
整條街呈現的都是懷舊風格。















我想有看過這個掛圖的人應該不多吧!
雖然我是沒看過體育掛圖(哪有體育老師上課在用掛圖上的)

不過其他科目的掛圖我倒是有經歷過喔!
由此可見我有多老


















如果週末假日你不想跑到外縣市,但是又想去走走,
我建議可以去剝皮寮逛逛,
大約不用花半天的時間可以就逛完全部的景,
看完之後又可以在附近吃個美食(下篇在介紹嘿)
做個完美的ENDING後就可以打到回府,
回到家也不會太累,真是一日休假的好去處。 

剝皮寮

位於老松國小校園南側,範圍為今萬華區廣州街、康定路及昆明街所包圍之街廓。

龍山寺捷運站(板南線)三號出口 → 沿康定路走五分鐘左右即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剝皮寮 艋舺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