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9-02-27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秘密】瀧田洋二郎

演  員:本木雅弘、廣末涼子、山崎努、吉行和子、余貴美子、 笹野高史

官方網站:http://departures.pixnet.net

內容

知道這齣戲是因為幾個朋友推薦的關係,一開始聽到片名時還以為是國片,因為沒看到宣傳廣告

所以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劇情,到了戲院後看到完整的片名後,比較能猜出一點端倪

整齣戲以男主角:本木雅弘為主軸下去發展劇情,起先他是樂團的大提琴手,因為樂團經營不善之原因

而解散,失業的他賣掉大提琴後帶著老婆回到故鄉,也因為這樣開始誤打誤撞開始擔任禮儀師這個工作

但是因為這個工作讓親朋好友對他很不諒解,也因此讓他興起辭職的念頭。不過在他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

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

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他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

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心得

我覺得由本木雅弘來擔任此角色實在很適合,因為他是屬於比較細緻的男生,所以由他來擔任禮儀師

真的很適合,整齣戲因為男主角與他們社長互動很多有趣的對話,所以整場不時穿插著詼諧逗趣的台詞,

所以不用擔心太悶喔!這次是在華納威秀觀賞的,平日去看卻難得這麼多人,進場時讓我有點嚇到了,

因為沒想到這麼熱門,但也因為這樣開始了我的惡夢,人多什麼種人都會出現,斜後方帶了一個超小

的小孩來看,我想這麼小的小孩她根本看不懂吧!到了中後場她就開始坐不住了,開始起來走動了,天阿!!

難道他們不知道這麼小的小孩不適合來看這齣戲嗎?現在又不是在看崖上的波妞,真的搞不懂他們

隔壁的那位小姐手機雖然開成震動,不過不知她是舊型的手機還是怎樣,那震動的聲音大到不行

整場就一直聽到:嗯~嗯~嗯~個不停,到了第三通時她還自己小聲的說:吵死了,是誰打來的

我才很想跟她說:小姐是你吵死了,反正不能接加上你的手機好吵,難道不能轉成靜音嗎?真是夠了

整場下來ㄧ堆人手機的鈴聲此起彼落,不知道看電影要關手機嗎?實在很受不了這些自私的人

不過這真的是部好看的電影,雖然心情受到影響,還是要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觀賞一下。




喜歡我今天精心寫的文章嗎?你們的推薦是我最大的鼓勵喔!甘溫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