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犬小八  Hachiko: A Dog's Story

上映日期:2010-01-08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賴斯霍史東

演  員:李察吉爾、瓊艾倫

官方網站: http://hachi-movie.jp/


前些日子流氓大哥家的狗狗去世了,他不叫小八,
他叫來福,我有問過為什麼要取名為來福,
結果是因為一個很爛的原因:懶 =  =
也因為如此,他家的兔子取名叫兔子,狗狗就取名為狗狗,

所以來福本來是叫狗狗
不過我忘記是不是流氓媽媽說叫狗狗不好,
所以只好重新取名字,聽說本來有幫他取一個洋名字,
可是又覺得好像太不符合他們的style
最後就從狗狗的菜市場名字中挑一個,
來福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超瞎的吧!

來福到流氓大哥家已經14年=14歲,所以算是老狗了,

去年去流氓大哥家時,發現來福不只老了,而且又生病了,
每天都一直咳嗽,看了還真不忍心。
每每跟流氓大哥回到他們家時,來福總是會出來迎接我們,
而且還會發出聲音,不是""!
不過一開始時我不太了解他要表達什麼,

後來經流氓大哥解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在跟我們說:回來了阿!
來福每天都這樣迎接下班後的流氓大哥直到他無法走動

狗狗真的很人性化,一點都不像動物,
難怪流氓大哥都一直說來福是他們家的老三。

前些日子又去流氓大哥家,看到來福都躺在流氓大哥房間前,
叫他時,他抬起頭來看看我又趴了下去,感覺已經很虛弱了。
幾天後,接到通知說來福走了,當時的我難過到一直哭,
不過心裡又想到,我才認識來福沒多久就這麼難過,
流氓大哥應該比我更難過,畢竟他們是從來福還是小狗狗時就一起生活長大的。
就在來福過世後的兩天,我跟流氓大哥經過戲院門口,
當時正在播放忠犬小八的預告片,在那當下流氓大哥就決定要來看此檔電影。
流氓大哥一直覺得這是紀念來福的片子,
因為很巧的是來福跟小八是同一品種的狗狗,
所以現在流氓大哥的MSN抬頭上,總是標著:忠犬來福今天上映。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在上映的第一個禮拜去看,

總覺得這種小品電影很快就會下檔了,
所以預期觀看的人數應該不多,不過人數卻很出乎我意料。
我不喜歡看電影前有人跟我說劇情內容,
所以我也不打算跟大家講劇情,只想跟大家分享另一件事,
原來小八就是日本涉谷車站前那座銅像-忠犬八公
我是看完戲後才知道,我真的很孤陋寡聞 = =
如果喜歡溫馨小品電影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齣好戲

這是我這半年來進電影院看到最好看的戲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