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小琉球一趟,不過當時因為在上班的關係,去的很不情願

所以在我心中一直覺得小琉球很不好玩。6月下旬要開始北上工作了,

所以一直想去離島晃一下,一開始本來是計畫要去綠島,因為我去過這麼多地方,

居然沒去過綠島。看了一下有關綠島的資料後,發現去綠島好像三天二夜比較妥當,

因為可以排一天台東,否則車程的時間佔掉許多,於是我放棄了綠島
不過一定還有機會去的,綠島~等著我吧!

因為工作是在北部的關係,所以這此的行程還是以南部為主,

於是又開始尋找了一下旅遊的資料。我的習慣都是先找我喜歡的民宿或飯店

等住宿敲定後就可以開始排景點,我總覺得每個地方都有好玩或吸引人的地方,

對我而言出去玩住宿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一個好的環境,

我可能沒辦法安心的睡覺,所以當我看到小琉球有一間漂亮的民宿後,

我開始對小琉球有點心動了,過了1、2個禮拜後剛好看到食尚玩家也到小琉球去

看了一下莎莎介紹小琉球後,感覺跟我N年前對小琉球所留下的印象有點不同了
於是我的小琉球之旅就這麼誕生了。


搭乘客運到東港

通常到高雄市後,有三條路線到達屏東東港,就看各地的朋友您是搭乘哪種交通工具到達高雄市,再依照您到達的地點選擇下列的路線~

 (1)由高鐵左營站出發:

通常中北部的朋友大多選擇搭乘高鐵到高雄,因為高鐵快又便捷,出了高鐵站後,

直接轉搭客運到屏東東港站,目前的客運可搭「中南客運」、「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屏東客運」,目前這四家客運為聯營模式,所以都可搭。

如果您是搭乘高鐵到高雄,請記得在高鐵站外面直接搭乘客運,千萬別再誤聽而轉搭高雄捷運到高雄市車站或小港機場轉搭客運,可別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浪費摳摳和轉搭的時間囉!上上下下車站可是很累的!!

(2)由高雄火車站出發:

通常中部以南的朋友才會選擇搭火車到高雄市車站,出了高雄市火車站後,

一樣搭乘客運到屏東東港站,目前的客運可搭「中南客運」、「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屏東客運」,目前這四家客運為聯營模式,所以都可搭。

(3)由高雄小港機場出發:

如果是要節省時間的民眾,還是會有人選擇搭乘飛機,咻一下就到達高雄市的小港機場囉!到了小港機場後,一樣需要搭乘客運到屏東東港站,

目前的客運可搭「中南客運」、「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屏東客運」,目前這四家客運為聯營模式,所以都可搭。

以上資料取自:http://blog.sina.com.tw/lcnw/article.php?pbgid=17224&entryid=579056




我是選擇路線2,因為家住高雄的關係,所以搭公車到高雄火車站搭乘客運,單趟83元/人

大約10分左右就會有一班客運到達,所以不會等很久,如果比較趕的朋友,

高雄火車站附近也有多私人小巴,他們會詢問是否要去小琉球,一個人150元

我想因為他們是招滿人了才開車,所以直達的應該會快一點,如果要搭客運的朋友,

記得要預留2小時給高雄車站到東港碼頭喔!不要像我太皮,我預留1個半小時,
雖然有趕上船,不過趕到時也只剩半條命了。

如果不知在哪下車,上車前可以跟司機說要搭乘前往小球流的船,請他到站時提醒你一下,

南部的司機都很熱心的,不但提醒我下車,還告知我如何走到碼頭呢!

不管你在客運東港站或是前一站下車,反正往前即可看到八十五度C,

沿著八十五度C上中山路直走,會經過屈臣氏、大鵬灣飯店、肯德基、7-11.....等,

一直到你看到一座紅色大橋(進德大橋),在橋前面的紅綠燈左轉(不要上橋喔)

直走約三分鐘就可以看到碼頭在右邊。



到達小琉球一下船後,就可以看到預約的民宿已經拿著牌子在等待著我們,

因為有多組客人的關係,這時他把套裝行程中包含的機車鑰匙交給我們,

大夥騎車跟著主人回到民宿。很炫的是這裡不用戴安全帽喔!有看到照片中的阿伯吧!




小琉球的民宿幾乎都有套裝行程,我選擇的地中海民宿他們套裝包含了:

  1.地中海民宿住宿一晚

  2.地中海早餐或中西式自助早餐

  3.小琉球風味晚餐或浮潛二擇一(人數6人以上可改為BBQ,若4人更改成BBQ每人需加50元,請是先告知當天無法做更改)

  4.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當天抵達東港碼頭。現場取票)

  5.環島機車含油(2人一部機車,單人使用一部機車需加200元。)

  6.配合潮汐,專人帶往潮間帶(不是每天可以進行的需配合潮汐時刻)

  7.可免費出借腳踏車使用。

  8.迎賓飲料一份

  9.特色名信片每房一組

觀海雙人房(一大床),2人成行,2500/每人(平日),3200/每人(假日)








一開頭有提到在網路上看到小琉球有一間很漂亮的民宿,不過並不是地中海民宿,

八村VILLA(就是下面那張照片喔),他們走的是巴里島風格,不過因為客滿的原因,

所以這次跟它無緣。這次因為食尚玩家報導的關係,知道了地中海民宿也是很美

他們走的是希臘風格,還好險險有訂到最後一間雙人房,可見食尚玩家的威力真的很強。


緊鄰著地中海隔壁還有另一間民宿:幸福海景VILLA,從外表看起來很不錯,

這三間好像是小琉球算比較高價位的民宿,三間都緊鄰在一起,所以都有海景房。









每個房間都一個個人陽台,陽台看出去就可以看到超美的海景囉!










小琉球到底有多熱?仔細看右下圖燈塔前有一片片鐵板,知道那是什麼嗎?

答案是:太陽能熱水器,很酷吧!居然可以使用太陽能的熱水器,

不過我想能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小琉球是首選吧!因為當天高雄晚上有下大雷雨,

不過小琉球可是都艷陽高照呢!


套餐中有包含晚餐,滿滿一桌子的菜,這只是兩人份的喔!

除了菜色很多外,最重要的是餐桌的另一頭是很美的海景VIEW唷!












沒注意到早餐已改成只到9點,以為到9點半還慢慢摸,
導致下來用餐時,大家已經都用餐完畢了。




套裝行程中有包含配合潮汐,專人帶往潮間帶。到了退潮的時間,因為海岸線退到很後面的關係,

所以就會留下一些生物,例如:海參、海星、丁香魚...等等,不過此活動會因天候的關係,

不一定每天都成行。由民宿的人員帶領大家一起騎機車到海邊,一大群一起騎機車很像要去夜遊,

整個心情就很HIGH,帶領的人員會帶著探照燈,不過建議大家可以自行攜帶手電筒,會比較方便



回到飯店後,正在好遇到有人在放煙火,從個人陽台看出去剛好看的很清楚,真美。


這就是這兩天陪伴我們的大黑,因為忙著照相的關係,漂亮一點的機車都被騎走了,

不過還好我朋友說這台挺好騎的,只是外表不吸引人罷了。

他們的機車都很新,可能是因為他們民宿也是很新的關係,所以什麼都是新的,

每間房間門口也都有提供每人一雙crocs 拖鞋,所以沒帶拖鞋的朋友還是可以安心的下水去玩。

早上還有安排到果園摘芒果,不過因為我前一天在草叢中被蚊蟲咬傷的關係,

所以就放棄超甜的芒果。要前往小琉球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擦防蚊藥

鄉下的蚊蟲真的很毒,被咬到後我整個腳掌腫的超像豬腳的,胖到都有雙下巴了,

本來很想照起來嚇大家一下,不過因為實在太醜了,想想還是不要殘害各位的眼睛好了,

如果沒擦防蚊藥就記得別到草叢裡,否則像我都已經回來10幾天了,腳還是有一點點癢癢的喔!



這次到小琉球雖然沒訂到原本想住的八村villa,不過卻因為如此住到超好超美的地中海

我覺得地中海蠻用心的,整天下來一點也不會覺得來到小琉球無聊,

如果有任何問題詢問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忙的。加上房間好美、景更美,

這都不是我相機可以拍的出來的,各位有空可以來這美麗的地方走走喔!





地中海民宿

訂房專線:08-8611007 傳真:08-8613927

網頁:http://www.dijonghai.com/



延伸閱讀

(小琉球)Part2-小琉球景點

(食記-小琉球)阿對麵攤+琉球香腸專賣店+百海餐廳

 



喜歡我今天精心寫的文章嗎?你們的推薦是我最大的鼓勵喔!甘溫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