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信義威秀影城附近找到我愛的店了。
這是我第一次吃越南菜,
在來鼎越豐之前我對越南菜ㄧ無所知,
也不知她們在賣些什麼,
不過網路上很多人大推這間店,
以我跟我流氓大哥的個性一定會找天去試試的。

越式鮮牛肉麵/100元
大家應該常常聽到我不愛吃湯麵吧
!
沒錯~所以這碗牛肉麵是流氓大哥點的,

不過那牛肉倒是挺吸引我的,
生的牛肉用熱湯的溫度燙到半熟,
讓牛肉吃起來口感超嫩的,又很入味,
以為只有牛肉可以稱讚嗎?
那就錯了喔!更厲害的傢伙在後面,

那就是湯頭~好喝到爆
而且重點是喝不出湯頭到底是用什麼食材下去熬製的,
那味道很陌生,第一次喝過,
不過卻深深的留下印象。





越式乾拌豬肉米粉/100元

沒錯看到乾拌的就是我點的,
其實說真的這婉乾米粉也非常好吃,
不過完完全全被流氓大哥那碗湯頭搶去風采,
就好像星光大道24分輸掉一樣的可惜,
難怪現場看大家幾乎都是點湯的,
不過這乾米粉也很有獨特風味喔!
跟一般台式的新竹米粉完全不一樣,
不說的話我還以為它是乾麵呢!!
正確的說起來就像我們一般俗說的胖米粉差不多
喜歡吃乾胖米粉或是乾麵的朋友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喔
!  



越式涼拌牛肉/100元

承襲越式鮮牛肉麵跟一樣,牛肉也是半熟的口感,
雖然是涼扮不過卻不會有牛肉的腥味喔!
搭配著酸辣醬跟蔬菜一起吃,

我只能說超夠味的。  





月亮蝦餅/180元

一般來說去吃泰國菜時,月亮蝦餅沒女主角的地位也會有個女配角,
不過在越南菜裡它連B咖都排不上,
我只能說沒事在越南餐廳點什麼月亮蝦餅,真是了無新意。
大家聽我這麼描述應該以為這道月亮蝦餅很難吃吧!
其實一點也不會,跟在泰國餐廳吃到的一樣,

外酥內軟、薄度也很適中,味道也不輸在泰國餐廳點的,
只是其餘的東西都太好吃了且第一次吃到有鮮鮮感,
所以哪輪的到月亮蝦餅呢!!
不好意思了,只能跟月亮蝦餅說:今天你只是個D咖囉!
  





巡視一下其他桌,除了湯麵外大家桌上都還有一盤必點菜,

因為不好意思一直盯著人家看的關係,
我隱隱約約只看到盤內有生菜,
所以一度以為是涼拌的菜,而點了涼拌牛肉,
送上桌後才發現原來點錯了。
不過沒關係,這麼好吃的店我怎麼可能只來一次,
下回合鼎越豐的文就可以揭曉到底大家必點的是什麼菜了,
等我嘿!!我已經在努力po文了。


鼎越豐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2號之1
TEL:02-27609271(建議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