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花蓮後就再往北開,本來是預計到礁溪泡溫泉,
不過春節前有先跑去勘察了一下,
發現礁溪平常假日期間泡湯的人潮就很滿了,
可想而知那農曆過年那邊會多擁擠,
於是就放棄礁溪行程直接到台北,
不過花蓮到台北的路程還是頗長一段,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蘇澳吃午餐。

 

因為之前有朋友建議如果要在蘇澳吃海產,
可以繞個小彎到旁邊的豆腐岬會吃比較划算,
所以我們就聽從當地人的建議到豆腐岬用餐。  





因為過年的人潮太多的關係,
所以當天豆腐岬活海鮮餐廳不開放點餐,全部都改用合菜,
只要跟老闆說你要點多少錢的合菜就可以了,
我想這樣做餐廳應該比較好出菜吧!
我們是點2500元的合菜,有酥炸黃金花枝丸

不知是不是過年的關係,
感覺她們餐點的份量不多,
不過很好吃倒是事實,花枝丸的口感很脆,
加上炸到酥酥脆脆的實在好吃,
可惜就是少了點。  




白灼活沙蝦
蝦子只要新鮮汆燙一下就很好吃,
肉質很有嚼勁搭配天然的海味,這道也好吃。  




因為我家媽咪吃素的關係,有些菜我們換成素菜了,
請師父炒了一盤空心菜炒豆腐,很簡單卻很好吃。  








熱炒曼波魚

有用一點芶芡使得魚肉更加滑口、細緻,
我想這道熱炒曼波魚對不會吃魚的朋友吸引力會來的比較大,
因為吃起來比較方便,也比較沒刺。  




汆燙軟絲
跟蝦子一樣的道理,只要夠新鮮燙一下沾個醬就很好吃,

我最喜歡吃這類的海鮮了,像花枝、魷魚等,
鮮脆的口感攉著一點海味
~超愛。
 




生魚片
生魚片也很新鮮,不過可惜的是量不多、種類也不多。
  




清蒸海上鮮
量少的不是生魚片而已,還有這尾魚,

知道我為什麼不放整尾的照片嗎?
因為實在太難看了,我長這麼大沒看過蒸魚蒸這麼小條的,

這個SIZE我一個人吃還差不多,
何況我們有12個人,大家吃個1~2口就空了。
不過還是那句話啦!真的不錯吃。  




塔花海瓜子
海瓜子炒的很入味,可惜的還是量不足阿= =




海中寶魚湯

還好湯沒有超小碗,雖然不能說大,但是算是可以接受的量,
吃不飽的部份只好靠喝湯喝到飽吧!
味增湯頭夠濃,魚肉也新鮮,

整體來說豆腐岬的海鮮每道菜真的都蠻好吃的,
不過不知道是春節的關係嗎?
價格比較昂貴的菜都超小SIZE

這算是唯一讓我失望的地方。  





吃完後就繼續往台北前進囉!
這次在台北依舊住我們之前住過的皇都維客樂飯店

因為以市區飯店的四人房來說他們的空間算蠻大的,
不管在房間舒適度或是地點也都不錯,
所以算是目前台北市住宿的首選。  








每間房間都一個小客廳,所以每間房的空間都蠻大,
房間佈置的也很典雅,實在是便宜又大碗。  










浴室雖然採乾溼分離,還是有浴缸喔!
所以如果喜歡泡澡的朋友不用擔心。
  








到了台北後依舊在下雨,
原本的要去五分埔的計畫只好先延到明天看看天氣再說,
不過還是先得要填飽肚子,
農曆春節到處都沒開店,拼命的開始找餐廳吧!

 

豆腐岬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豆腐岬17號

電話:03-9954420號


皇都維客樂飯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5號之1

電話:02-87121988

網址:http://www.hondohotel.com.tw/

arrow
arrow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