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韓國已經變成我目前去最多趟的國家了,
還記得第一趟去韓國,那時韓劇根本還沒入侵台灣,
所以沒人要去韓國玩,韓國的團費才1萬初頭,
不過也一點都不好玩,讓我想再去韓國的念頭都沒有,
想不到一趟韓國自由行後,竟然讓我深深愛上韓國。 

因為上次搭泰航的經驗還不錯,加上泰航的時間算是最漂亮的,
所以這次又選擇了泰航,不過這次我不知是神經太緊繃了還是怎樣
?
居然在要登機時,被站在艙門的空姐嚇到了,
空姐:撒哇低咖(泰語),我居然以為自己跑錯班次要去泰國,我看我是熱昏了我。


每次看到泰航的餐具都有想
A的念頭,不過也只僅於想想而已,
畢竟國家的面子還是要顧的
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這次的主餐跟上次差不多的關係,
總覺得這次主餐
SOSO而已不過我倒是還蠻愛他們的甜點跟開胃菜。





流氓大哥點的是牛肉飯,他覺得他的主餐比我的雞肉麵好吃,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因為除了牛肉比較有味道外,
牛肉的肉質也比較軟嫩,這次我選錯了   







如果有人問我說:最近南北韓的情勢緊張,可以去玩嗎
?我只能說,
根本沒人在注意戰爭,
全國從頭到尾我看只關心世足而已吧!
一下飛機在仁川機場就看到觀看世足的人群,連機場的便利商店也販賣著加油的衣服,
處處看到韓國人穿著紅色衣服幫他們的世足隊加油。
 




INNOSTEL提供的免費機場接、送機,直接送我們到預約的QUEEN21 HOTEL
HOTEL的門面實在太難看了,讓我一點都不想照,
而且我最不滿意的一點是,QUEEN21 HOTEL位在新村捷運站四號出口附近,
附近幾乎都是MOTEL,雖然是沒看到什麼怪怪的人或是情景,
不過總是覺得地點不是很佳,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訂這附近的旅館了。



當初會吸引我訂這家旅館的原因有二
:
第一是價格很便宜,平均一個人一晚不到台幣
550元,
第二是房間內有提供電腦,這讓我們這趟省去自行帶NB的麻煩。



基本上旅館跟飯店的差別是在於,飯店比較有規模,
設施也比較完備。
例如:可以借用電器轉換頭,不用自行帶去,
飯店的服務人員英文素質會比較高,比較好溝通。
不過這家館旅贏在上次ULJIRO CO-OP 飯店浴室
ULJIRO CO-OP 
浴室小到不行,更別提有沒有浴缸了。





我想唯一可以跟世足比的應該就屬金賢重了吧
!
整個國家走到哪都是他,想不看到他都難,
片多到讓流氓大哥由衷的說出:金賢重~真有你的。
當金賢重的粉絲真的很幸福,
每天到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她們親愛的小新郎。
 


好不容易終於也看到我的張根碩了,
不過要在路上看到張帥哥的照片真的很難,五天來我只看過兩次,
流氓大哥一直頻頻表示說:張根碩不紅,
害我一直幫他解釋說:畢竟歌手跟演員不同嘛!
可是真的不同啊!張根碩的粉絲你們說對不對?





經過二訪的經驗明洞一定不能只排一天
所以第一天的第一站我就先來明洞了,
不過比預期行程晚了將盡快2個小時才到達,到明洞時已經差不多10點了,
人潮依舊很多,不過很多比較大的店都關門了(大的店是指:FOREVER21ZARA...等等),
一般韓國當地的店大部分都還是開著,將近差不多11點多快12點時才會陸陸續續打烊。
不過讓我很驚訝的是,跟上次拜訪明洞才隔差不多15個月,
明洞卻又變好多,所以這天我一樣東西都沒進帳,
這一個小時左右算是我在熟悉明洞吧!晃到了大部份店家都要打烊了,我才依依不捨的回飯店。



很多人很愛問我兩個問題:

 

   去韓國跟團比較好玩?還是自由行比較好玩?


   不會韓文可以自己去韓國玩嗎?


我現在如果聽到要去韓國還在跟團的朋友,實在覺得很同情他們,

 

因為一點都不值得跟團,明明可以自己去玩的國家,何必浪費錢跟團,


不過也不要再問我不會韓文真的可以自己去韓國嗎?


我二訪韓國時沒學過韓文,還是照樣玩到嚇嚇叫,


三訪韓國已經學了一年的韓文,有幫上忙嗎
?


說真的一點屁用都沒有,最多就是我跟旅館小弟講英文時,


他聽不懂英文很緊張的對外面喊說:ㄏㄩㄥˋ~巴哩,他說:哥~快點來,


因為他聽不懂英文在跟另一個服務人員討救兵,
聽的懂這句有什麼用啊!


當然還有些口齒清晰發音標準的人,我聽的懂他們說的數字,


不過這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不管用比的或是按計算機都是很OK的,


相信我~去過ㄧ次自由行後,你會愛上的。



泰國航空  
網址:http://www.thaiairways.com.tw/

퀸21 Queen21 Hotel   
網址:http://www.hotel365.co.kr/Lodg/OnePage.asp?acode=A5000268

 

 



 

 

 

 

延伸閱讀 

 

2009@韓國五日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1~機場交通篇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1。帳篷小吃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1。東大門百貨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2~明洞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2~小吃篇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2~N首爾塔(N SEOUL TOWER)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2~正餐篇(百濟蔘雞湯)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3~昌慶宮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3~正餐篇(三層肉.com、TWO TWO炸雞店)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3~大學路+遊漢江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3。小吃篇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4~新村+南大門市場+明洞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4~飲食篇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5~東大門市場+清溪川+仁川機場 

 

韓國跨年自由行DAY5。韓國烤肉 

 

韓國跨年自由行。航空篇 

 

韓國跨年自由行。戰利品篇 

 

 

 

2010@韓國五日 

 

韓國。泰航-Queen21 Hotel-明洞 

 

韓國。INNOSTEL韓國訂房網站 

 

韓國。食記-새마을식당燒烤店 

 

韓國。龍山電子商場-狎歐亭現代百貨公司 

 

韓國。超美的新沙洞林蔭道 

 

韓國。食記-帳篷小吃-JBSD LA 북창동순두부 

 

韓國。盤浦大橋彩色噴水秀 

 

韓國。南大門-明洞-樂天超市 

 

韓國。食記-南大門(一整天吃不停Part1) 

 

韓國。食記-明洞(一整天吃不停Part2) 

 

韓國。南山谷韓屋村 

 

韓國。食記-南山谷韓屋村正門前的김家네 

 

韓國。江南站-東大門U:US、Designer Club、204 

 

韓國。食記-Hotsun(金賢重代言的喔!) 

 

韓國。食記-春川家辣炒雞排 

 

韓國。食記-小零食有沒有的全部分享 

 

韓國。戰利品來囉!! 

 

韓國。打包回台灣囉

 

 

 

2012@韓國五日 

 

韓國。再寫一次如何從仁川機場到首爾市區喔! 

 

韓國首爾。食記-不驚艷的東華飯店 

 

韓國首爾。好買到不行的南大門、新世界百貨 

 

韓國首爾。食記-王妃家 

 

韓國首爾。明洞-逛你千遍也不厭倦 

 

韓國首爾。陳玉華一隻雞,好吃到想打陳奶奶 

 

韓國首爾。很殺記憶卡的南怡島 

 

韓國首爾。食記-小吃at南怡島 

 

韓國首爾。冬季戀歌下的南怡島 

 

韓國首爾。食記-土俗村蔘雞湯 

 

韓國首爾。古色古香的仁寺洞 

 

韓國首爾。好美又好逛的新沙洞林蔭道P1 

 

韓國首爾。好美又好逛的新沙洞林蔭道P2 

 

韓國首爾。二訪辣炒雞排 

 

韓國首爾。又一個好拍也好買的梨花女子大學P1 

 

韓國首爾。又一個好拍也好買的梨花女子大學P2 

 

韓國首爾。澎湃到不行的TWOTWO炸雞 

 

韓國首爾。疊到沒地方疊的戰利品第一發-髮飾品+美妝品 

 

韓國首爾。戰利品第二發-衣飾品、食品 

 

韓國首爾。BYE~下次見囉! 

 

 

 

2014-2015@韓國 

 

韓國。首爾-安東燉雞안동찜닭 

 

韓國。首爾-三清洞+北村韓屋村 

 

韓國。首爾-不能錯過的三清洞年糕鍋 

 

韓國。京畿道加平-小法國

 

arrow
arrow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